原作者: Rusty / HoneyBeeSuite

 
對於短期儲存,蜂王可以保存在儲王框內。 這是一個簡單的設備,透過在常規框架中安裝水平木條形成一個空間,這個空間正好足夠容納您的王籠。 儲王框可以使用長達約三週。 蜂王保留的時間比應該被釋放到核心群的時間長,以便他們能夠正常發展。
 
儲王成功的關鍵在於將該框架安置於無王群中,或有王群的隔王板之上。 此外,應不斷提供新孵出的護士蜂來照顧框架上的蜂王。 在無王群,你必須從另一個來源穩定地供應即將孵化的蛹脾。 個別王籠不應該包含侍從蜂 – 單單是蜂王。
 
假如您正在培育出售的蜂王、假如您的蜂場中的蜂王供過於求、或者假如您遇到漫長的惡劣天氣,那麼儲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請記住,宿主群必須強壯、糧食充足、無病、並且有封蓋蛹的良好供應。
 
下面顯示的儲王框可以垂直放置王籠,並適用於少量蜂王。 或者,你可以做一個帶有多個橫條的框架,水平放置王籠 – 有點像蜜蜂放在食品架上。 水平安置可以容納許多蜂王,但是,請記住,你必須有一批新孵出的護士蜂多到足以照顧所有蜂王。 當決定一個蜂箱中要儲存多少蜂王時,請考慮群勢。
 
儘管我在儲王框中留了正好卡住王籠的空間,但過了一段時間,中間還是會下垂。 如果王籠太鬆,可能會掉出來,尤其是當你第一次將它們安裝在蜂箱中時。 幾天之後,他們將被蜂蠟牢牢地固定,但在此之前,請小心不要讓王籠掉下來。 為了防止水平條的下垂,可以將中央的王籠固定起來或是安裝垂直支撐件。
 
還有,雖然王籠的尺寸基本相同,但出自不同製造商仍會有所差異。 如果您的王籠來自多個來源,您可能需要為每種類型建構略微不同的框架。 即使是來自同一來源的籠子也可能略有不同,因此儲王框通常需要做一點修補才能使其合用。儲王框可以由任何尺寸的框架製成,端視您所使用的設備尺寸 ― 深框或中框是最常見的,但淺框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