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作者:Rusty / Honey Bee Suite

原文發表:January 28, 2017

Varroa mite
 
對於治療蟎蟲的養蜂人,草酸已成為默認最喜愛的殺蟎劑。 它價格低廉,是蜂蜜的天然成分,在按照指示使用時對蜜蜂是安全的,並且是有效的。 但作為養蜂人,我們無法對每件事都達成一致,所以關於如何施用草酸的意見就很分歧。
 
美國環境保護局(EPA)目前認可三種方法:噴霧,澆注和蒸發。 噴霧方法通常用於包裹蜂,但對於完整蜂群的澆注與蒸發的分歧持續惡化。 從根本上來說,我更喜歡澆注方式(減少裝備,減少開支,減少危險),但每次我這樣說的時候,我都會受到那些在毒煙霧中茁壯者的攻擊。隨便啦。
 
Randy Oliver(蘭迪奧利弗)來救援
 
但現在,生物學家Randy Oliver為我們帶來了希望,一種用草酸和甘油浸泡的一次性紙巾形式。 事實上,我收到了很多關於Randy新系統的詢問,我決定寫一篇他的發現的簡短摘要。 不過,我強烈建議您全文閱讀他的論文,其中詳細介紹了他的方法,結果和統計分析。 它還包含許多照片。
 
將草酸溶解在甘油中的最初想法來自其他地方,但Randy接受了這個想法並對其進行了改進。 他嘗試了各種施用方法,找到一種對蜜蜂和養蜂人來說安全,對蟎蟲致命,既經濟又快速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他的新方法已經超過了他的預期,而且值得稱道的是,Randy現在正在努力讓這個方法獲得EPA (美國環保局) 的批准。
 
基本的想法
 
最初的研究表明,將草酸溶於甘油提供了一種隨時間緩慢釋放草酸的方式。 與劑量一次全部施用的澆注或蒸發不同,草酸/甘油混合物提供了緩慢釋放,其對蟎蟲特別有效,但蜜蜂卻很輕鬆。Randy已經能夠延展一次治療持續約30天,這意味著多次治療是不需要的。 當蟎蟲從封蓋蛹中爬出來時就會被殺死,而不必重複施用。
 
Randy有令人驚訝的照片,他的蜜蜂在浸泡過的紙巾周圍育雛,似乎並未受到紙巾存在的影響,但蟎蟲的殺戮卻是可觀的。 大約30天後,蜜蜂已將整張紙巾從蜂箱中移除,因此養蜂人不必重新進到蜂箱去收集它們。 這是我這陣子見過最接近魔術的事情。
 
材料清單
 
以下是實驗中使用的器材。文章中列出了一些以及我假設的一些。由於金屬可能被草酸侵蝕,所以塑料,玻璃或木製器具將是必要的。
  • 草酸晶體(木材漂白劑)
  • 食品級甘油
  • 用於浸泡紙巾的扁平塑料托盤。 Randy推薦使用兩個12 x 14.5 x 2英寸的InterDesign冰箱和冷凍室存儲管理器托盤
  • 藍色一次性紙巾。文章沒有指定品牌,但Randy說他的紙巾很適合上面的托盤。縱觀各種產品,我發現Scott 75143 Original Shop Towels(舒潔萬用紙抹布)的尺寸為11 x 13英寸,所以我認為這種尺寸的東西可以用。
  • 秤草酸的電子秤
  • 用於測量和加熱甘油並混入草酸用的玻璃量杯
  • 用於攪拌的塑料或木質的湯勺或抹刀
  • 盛裝剩餘溶液的帶塑膠蓋的玻璃罐
  • 耐化學手套(丁腈)
  • 護目鏡

 

如何準備紙巾

Randy很清楚他仍在完善這個方法,但這裡是他在夏季蜂巢中的工作步驟。冬季蜂箱的測試仍在進行中。

  1. 使用草酸時需要耐化學腐蝕的手套和護目鏡。
  2. 他每個蜂箱使用25毫升甘油,25克草酸和一張紙巾。
  3. 紙巾堆放在塑料托盤中。
  4. 將甘油在微波爐中加熱但不到沸騰(約一杯咖啡的溫度)。
  5. 他將草酸攪入溫熱的甘油中,充分混合。
  6. 將溫熱的混合物倒在托盤上的紙巾上。
  7. 一旦毛巾吸飽,他將它們移到第二個托盤中以排出多餘液體。Randy說:“擠壓它們,直到你擠出一半的溶液。”這對於達到適當的劑量和鼓勵蜜蜂移除紙巾很重要。
  8. 剩餘的液體可以儲存在玻璃罐中以備後用。Randy警告說液體變得很藍。
 
紙巾準備好後,他在每個蜂群的底箱的頂梁上放上一張紙巾。
 
一定要閱讀整篇文章
 
請記住,這篇文章是我對Randy寫作的解讀。 請務必 閱讀他的文章,為了我可能遺漏的所有細微之處。 另請記住,這種方法尚未得到EPA(美國環保局)的批准,因此是非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