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譯自:How to eat comb honey

本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0年4月4日


undefined

 

我第一次在一個沒有蜂巢的罐子裡看到提取的蜂蜜,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人會這麼做。 為什麼有人會把兩件屬於一起的東西分開? 想像一下吃沒有蛋白的蛋黃或沒有餅乾的巧克力片。 重點是什麼? 我生長在阿勒格尼山脈的山腳下,那裡的蜂蜜都是放在一個小木盒裡的蜂巢中。 沒有其他的選擇。 這個區域性傳統顯然開始於“蜂巢蜜時代”。

 

根據 The ABC & XYZ of Bee Culture,蜂巢蜜時代從1880年持續到1915年,這是美國大多數養蜂人生產蜂巢蜜的時期。 在純淨食品與藥物法案制定之前,液體蜂蜜常常用玉米糖漿來“擴充”,所以消費者更喜歡直接來自於蜜蜂而無人為干擾的蜂蜜。 當他們吃到一大塊蜂巢蜜時,他們知道這是純的,就如蜜蜂的意圖一樣。

 

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了幾件事。 法律應運而生,確保更好的食品處理和標籤,蜂蜜的提取設備改善了,蜂蠟本身也因工業用途而受歡迎。 通過分開銷售蜂蜜和蜂蠟,養蜂人可以賺更多的錢。 此外,如果養蜂人年復一年地重複使用蠟脾,他可以收穫更多的蜂蜜。 製作蜂巢需要大量的蜂力,因此提供現成的蜂巢可以讓蜜蜂儲存更多的蜂蜜。

 

不幸的是,當蜂巢蜜消失時,我們失去了真正的享受。 每一批蜂蜜都保留了花的香氣,但蠟脾的味道也會因蜜蜂所食不同而異,因而增加了味道的豐富性,而這是提取蜂蜜所沒有的。 再加上用以築巢的椴木盒的香味,而這個味道、質感和香氣的組合是您在地球上任何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今天蜂巢蜜正在經歷重生,但它現在被認為是一種奢侈品。我已經看到一塊12盎司(約340克)的售價高達26.95美元,而且通常是用塑膠盒包裝的。塑膠!拿掉了椴木盒,你已經失去了蜂巢蜜體驗的一個主要成分。但是這樣用椴木盒的產品正在迅速消失。據我所知,美國只剩下一家椴木盒的製造商了。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嘗試在椴木盒裡製作蜂巢蜜,那就去吧。對於新手蜂巢食客,我總是建議如下:

 

  • 烤一片你最喜歡的麵包或英式鬆餅。趁熱輕輕塗上奶油。用刀切一大塊蜂巢蜜,抹在烤麵包上。你可能不得不把它搗碎一下,但熱量會使其軟化,所以它會隨蜂蜜一起鋪平在吐司上。它不會融化,但會變得柔軟和芳香。熱餅乾、法式吐司或煎餅也很好

 

  • 高檔餐廳通常提供的蜂巢蜜會放在盤子中央,周圍有各種昂貴的的起司和多穀餅乾。這裡的想法是用一塊起司覆蓋餅乾,上面再放一小塊蜂巢。這裡配切達起司布利乾酪都很棒,但任何起司都可以。

 

如果任何人有其他喜歡的方式來吃蜂巢蜂蜜,讓我知道,我會張貼在這個網站上。 同時,請享用!

undefined

 

 

更新蜂巢蜜怎麼吃?Update on how to eat comb honey

2010年4月10日 更新


 

自從我貼出吃蜂巢蜜的帖子後,我一直在尋找其他建議。 以下只是在我之前寫的加上一點變化,但它確實很好吃。

 

我將全麥手工麵包切成半英寸厚、1.5英寸(4公分)寬的小方塊。 我在麵包塊上抹上山羊起司(Chèvre),再把蜜餞山核桃(Candied Pecan)卡在起司上,然後用一小塊蜂巢蜜覆蓋其上。 配上一杯冰涼的IPA。 完美。

 

帶勁的麵包對比鬆脆的山核桃,起司的酸味則襯托出蜂蜜的甜。 這絕對值得一試。 如果你在國(US)內,Trader Joe’s的蜜餞山核桃不會很甜,但是很脆,而且做工完美。 其他類型的堅果也可以。

 

我仍在尋找更多的建議,所以請讓我知道。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