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kill bees with soapy water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2326


undefined

 

我想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很多非養蜂人登上這個網站尋找殺死蜂類而不使用殺蟲劑的方法。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它表明人們已經意識到殺蟲劑對我們的環境、兒童和寵物的危害。但是用肥皂殺死一群蜂可不是在公園散步。

 

如果您需要清除會螫人的昆蟲,我強烈建議您致電當地的養蜂人或者為了醫療目的收集胡蜂的公司。這些人一般會免費到府服務。一旦到了現場,他們就能夠確定昆蟲的種類,並收了它或告訴您需要做什麼。如果蜂巢牢牢地建在你的牆壁裡面,那麼去除它可能是一項耗時且昂貴的工程。無論如何,在驅蟲人員看過後,你會知道更多。

如果蜂巢很小且在屋子外面,您可以嘗試用塑膠噴霧瓶或花園噴霧器裝肥皂水溶液(一份液體洗碗精加到四份水中)將其摧毀。在你開始之前,你需要把你的家人和寵物隔離在安全的地方,並且用防護服從頭到腳保護自己。另外,請確保附近沒有鄰居或行人。

 

肥皂會讓水進入昆蟲

肥皂可以殺死蜂類和其他昆蟲是因為它是一種界面活性劑,一種實質上使水變得更濕的物質。 如果你拿一片葉子並用普通的水噴灑,那麼這些水就會形成很小的圓形水滴。 如果你用肥皂水噴灑同一片葉子,水會變平成薄層。 葉子的蠟質是一種脂肪物質,非常像昆蟲外部的蠟或餐具上的油脂,通常水不能滲透它。 但是在水中添加肥皂,水和蠟(或油脂)突然間形成彼此的吸引力。

事實上,水分子在肥皂的幫助下包圍著脂肪分子。 以你的盤子為例,由肥皂水包圍的脂肪分子從盤子上釋出並流入排水道。 在葉子或昆蟲身上,由肥皂水包圍的蠟分子可以讓更多的水自由進到昆蟲身體。 實際上,它是淹死的。

 

在你殺蜂之前,保護好你自己

想嘗試這種方法的屋主必須知道幾件事情:

  • 昆蟲並不會立刻死亡。在它死亡之前它會變得瘋狂,因此保持遮蓋並讓家人遠離是很重要的。
  • 如果您正在噴灑一團昆蟲,則只有外層會被噴霧液接觸到。蜜蜂的內層會變得激動,它們很可能會螫人。如果你有穿防護服裝,你可以繼續噴灑,因為它們會分裂散開,但你不會第一次就達到目的。
  • 肥皂不同,噴霧器也不同。如果溶液裡皂量不夠,或霧滴過大,或噴灑不準,您都可能遇到麻煩。

請記住,許多類型的授粉者都瀕危,所以最好在摧毀它之前讓別人看一下蜂巢。如果你對蜜蜂和胡蜂一無所知,請保持冷靜,直到有人能夠辨識它們。如果你住在有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的地區,你不會想去靠近一個蜂群(甚至殺死它),直到知道有人評估了危險性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