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apply an oxalic acid dribble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5316


undefined

在兩年前,當養蜂人 Mark Luterra 給我看了一張治療後的底盤照片時,作為蜂蟹蟎治療的草酸首先引起了我的注意。 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死屍展示! 我很好奇。

後來,我跟進了一些研究,主要來自 ScientificBeekeeping.com 上的Randy 從他那裡我設計了一個簡單、便宜並且運作良好的治療計劃。

但首先,什麼是草酸? 基本上它是一種自然界中發現的有機(含碳)化合物。 我們吃的許多食物都含有草酸,包括菠菜、瑞士甜菜、大黃、甜菜、甘藍、酢漿草和巧克力。 事實上,很多人猜測的菠菜效應(菠菜吃起來有些人感到怪怪的口感),實際上是由草酸引起的。 我們都聽說大黃的葉子有毒,什麼原因?也是草酸。

由於草酸是天然存在的,並且由於它是蜂蜜的正常成分,所以草酸被認為是天然治療。 事實上,即使是天然種/養植認證(Certified Naturally Grown的養蜂也允許使用草酸治療蜂蟹蟎。 草酸通常以木材漂白劑出售,可在五金行和油漆店中找到。 我使用的類型可以在這裡找到:Savogran 10501木材漂白劑

無論如何,殺死蟎蟲的草酸形態是一種強酸,因此假如你決定用它,必須小心避免對蜜蜂和你自己造成傷害。 您應該先閱讀新的標籤草案(draft label),以便了解如何處理酸以及如何保護自己免於飛濺和溢出。

 

材料

草酸可以採用澆注噴霧燻蒸方式施用。由於我是一個擁有少量蜂箱的業餘愛好者,我更喜歡澆注。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想購買、清潔或儲存燻蒸器或噴霧器,所以我很樂意為此目的在網上購買了一盒一次性注射器。 KISSKeep it simple, stupid)方法適用於我,特別是在這種情況下。

如果使用草酸澆注法,您需要一罐木材漂白劑(草酸晶體)、一個容量至少為50ml的注射器、一個以g1/101/100g更好)為單位的小電子秤、一個標準量杯、糖、和用於混合的無反應性容器。 你的木材漂白劑應該在95%和100%之間。 如果你不知道,你可以在網上搜索你的特定品牌的MSDS(材料安全數據表),它會告訴你。

您另外需要的是軟水。軟水是一種很好的溶劑,但當水中充滿硬性礦物質(主要是鈣和鎂)時,它往往會形成沉澱物而不是溶解物質。 如果您在混合草酸後在容器底部看到一種白色物質,則應拋棄該批材料並嘗試使用不同的水源。如果你沒有軟水器,你可以使用蒸餾水、去離子水、逆滲透水、甚至雨水。

根據新的美國環保局標籤(EPA label),您需要將35g草酸二水合物晶體混入1公升11的糖漿中。(這與Randy Oliver的弱溶液相同,也是我一直使用的。)您可以用600ml水和600g糖製作一公升糖漿。

 

施用時間

  1. 因為草酸不會殺死封蓋蛹中的蜂蟹蟎,所以我喜歡在僅有少數或沒有封蓋蛹的時候施用草酸,但須在外面酷寒之前。 對我而言,就是深秋。
  2. 在正確的時間每年治療一次可能就足夠了,因為這個系統幾乎可以把蜂蟹蟎殺光光。

 

準備溶液

  1. 600ml熱水倒入無反應容器中。
  2. 35g草酸二水合物晶體(木材漂白劑)加入熱水中。 攪動但不要搖晃。
  3. 600g糖。 攪拌直至溶解。

 

施用草酸溶液

  1. 噴煙讓蜜蜂躲入巢框之間的間隙。
  2. 將注射器的末端浸入含藥糖漿中,並拉回活塞,將注射器注滿至50 ml刻度。
  3. 從巢框的一端開始,沿着包含蜜蜂的框隙(即蜂路)澆注5ml溶液。(我喜歡從遠端開始並朝我澆注。)
  4. 一旦澆注5ml,你必須繼續下一個新的框隙。(框隙是兩個巢框之間的空間或巢框與側壁之間的空間。)
  5. 在每條蜜蜂的框隙都獲得了5ml的溶液後,你就完成了。
  6. 無論如何,每個蜂群不能超過50ml 如果蜂巢有超過10個框隙,則澆注的蜜蜂最多的地方。 或者,你可以給每個框隙少於5ml,但超過10個框隙,但上限就是任何一個框隙不超過5ml或每個蜂群不超過50ml
  7. 記得將混合物直接澆在蜜蜂身上。落在木樑上的混合物將被蜜蜂忽略,而不會在整個蜂群中移動。

 

澆注練習

我強烈建議你事先用普通糖漿練習澆注。我第一次做測試,灑了一半糖漿在房間裡。嚴重的是,需要一點技巧才能使注射器沿著框隙移動,同時輕輕按壓活塞。另外,練習看刻度。我的注射器被標記為10, 20, 30等等,每個標記之間有五格,所以5ml2.5格。我使用這種類型的注射器:Syringe 60cc Luer Lock Tip Sterile (Pack of 10).

請務必使用11糖漿進行試澆注,因為普通水的性狀不同。我還建議在盤子中放入5ml1茶匙)糖漿,以便看看到它的樣子。

一旦你感覺上身,你會發現沿著框隙快速移動比緩慢移動更容易。另外,一旦你熟悉了液滴出來的速度,看液滴的結束似乎比看刻度容易。當它是威士忌時,5ml看起來並不多,但這種東西是不同的。

所以現在你知道我的方法了。如果您想使用燻蒸器或噴霧器,我強烈建議您閱讀標籤和Randy的網站以獲取最佳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