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譯自:How the Bee Population Increase Benefits the Environment


當你聽到任何人談論蜂類時,什麼觸動了你的想法? 我的設想是,你想像的是甜滋滋的蜂蜜,或者是無法忍受的蜂蜇。 這些帶有黑點和可識別的嗡嗡聲的小型黃色生物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無論如何,請注意,蜂類不僅僅與蜂蜜和蜂蜇有關,這點很重要。 它們已經成為環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蜂類種群如何增加環境利益 如果蜂類種群今天被消滅了,農業將會命懸一線,更別提我們在地球上的生存了。 蜂類在全球創造了數十億美元的產業。 因此,如果沒有一隻蜂類存在,那麼很難弄清楚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蜂類直接或間接地有利於人類、動物、植物和其它昆蟲。

在過去幾年中,蜂類面臨著一些嚴峻的挑戰,包括在農場和花園中使用殺蟲劑。 據可靠的研究表明,在農場和園藝中使用化學物質會威脅蜜蜂和熊蜂的生命。 由於使用這些化學物質,過去幾年蜂類種群一直在下降。 一些化學物質包括新菸鹼類殺蟲劑被確定可引發蜂群崩潰失調(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其他研究表明,農藥已成為蜜蜂種群和其他昆蟲減少的根本原因,因為它導致這些昆蟲在採集花蜜和花粉後找不到回家的路。

蜂類對人類的生存扮演著關鍵角色,因此我們有責任確保他們的生存。鑑於蜂類種群數量的增加會給所有的生物和植物帶來好處,因此也有利於環境。

 

蜂的種類

全球共有25,000個蜂種,其中4,000種有在美國發現。 蜂種進一步分為4,000個屬,然後再分類為9個科。 落入蜜蜂科的一些蜂類包括:木蜂、熊蜂和蜜蜂。

蜂類在環境中扮演關鍵角色。他們各有其獨自的特點,使他們成為特定類型的花卉和植物的優秀授粉者。 例如,具有大尺寸和強烈振動的熊蜂使其成為授粉特定作物的理想選擇。 蜜蜂也有其獨特的功能,使其在傳授某些花卉方面非常出色。所以牠們每一隻都攜手合作。

 

蜂類種群的衰退

在過去的幾年中,由於蜂類種群減少,農民們經歷了一些嚴重的問題。他們不再因需求從蜜蜂那裡獲得免費的授粉服務,從而需要向商業養蜂人租用蜂箱來進行授粉。事實上,一些養蜂人從蜂箱租賃服務每一季每個蜂箱收穫高達350美元。這一趨勢清楚地表明了蜂類種群對環境的重要性。

多年來蜂類種群下降的部分原因包括:

蜂蟹蟎 -  1904年在印尼首次發現,這種臭名昭著的蟎蟲已成為養蜂人的嚴重問題。它通常爬在蜂類身上並吸乾它。並最終導致蜂類過早死亡,並因此使得蜂群數量下降。已經有各種化學製品配製出來為了對付這種蟎,但這也對蜂類構成風險,因為它是有毒的。 幸運的是,對蟎蟲的良好補救措施除了適當維護蜂箱之外,還包括草本噴煙器燃料。

慣行農法 - 這些也是蜂類種群下降的原因。在這種農業中使用化學品可有效殺死害蟲,但也可殺死蜂類。為了抑制這種情況,農民應該關注不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有機農法。還應重視消滅作物病蟲害的自然方法。

食物來源減少 - 大部分農村和森林土地現在都被人類進駐發展。這意味著蜂類失去了大部分的花卉資源。因此,蜂類不再能夠取得所需的花蜜和花粉,從而導致慢性死亡。曾經是花粉和花蜜良好來源的花朵不再存在,這導致了蜂類種群的減少。

 

蜂類種群如何增加環境效益

1. 授粉者

這也許是最能歸功於蜂類的角色之一。簡而言之,授粉指的是將花粉從花的雄性部分轉移到花的雌性部分。正是通過這個過程,植物開始受精,致使植物種子、果實或堅果的形成。蜂類從一棵植物攜帶花粉到另一棵植物,並在此過程中幫助繁殖植物。根據可靠的研究,除了用於飼養牛隻的農作物之外,蜂類為人類消耗的所有糧食作物中的大約85%授粉。蜂類種群的增加意味著更多的授粉,這意味著人類和其他家畜都會獲得更多的食物。

 

植物不僅僅依靠蜂類進行授粉。有些動物也協助植物授粉,一些植物依靠風力來授粉,其它的可以自花授粉。儘管如此,蜂類授粉是最可靠的,因為蜂類將所有精力集中在一種植物上。他們一次只專注於一種,這意味著對植物進行更高品質的授粉。它們不會在許多不同種的植物上散播花粉而浪費花粉。因此,這意味著每個植物物種都能從同一物種中獲得重要花粉的均勻分佈。

 

我們都依靠蜜蜂來維持生存。蜂類種群的減少極大地影響了作為人類的我們。如果蜜蜂不存在,那可能意味著這個星球上不再有人類存在。那不是我們現在想要的,不是嗎?

 

作物和其他植物依靠授粉而繁茂。蜂類在植物間飛來飛去尋找花粉和花蜜,這是他們的食物來源。在這個過程中,花粉粘在腳上,當它們落在其它植物上時,它幫助受精並形成植物種子,然後可以繁殖植物物種。植物和作物通過授粉產出水果、花卉、豆類、種子、蔬菜等等

 

2. 對環境的好處

 

 

蜂類在花卉和植物的生命週期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幫助它們繁殖。事實上,研究已經證明,某些種類的獨居蜂已經發展成專為單一種類植物授粉。蜂類與植物之間的相互關係使得它們幾乎不可能在沒有另一方的情況下生存。蜂類的缺席意味著這些植物無法繁殖而最終滅絕。

 

一些植物物種從地表消失清楚地表明我們生活的環境變得多麼脆弱。這被科學家用作評估環境變化的一種方法,也可以幫助教育群眾。一些與過去大部分蜂種死亡有關的因素包括:寄生蟲、蜂類食物主要來源的破壞、殺蟲劑和疾病。如果不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某些作物和植物最終將滅絕。

 

蜜蜂種群幫助農業、野生植物和花卉授粉。健康的授粉系統轉化為健康的生態系統。一些樹木如楊樹和柳樹依靠蜜蜂授粉。這意味著如果沒有蜂類,天然森林將無法保存和繁殖。

 

蜂類有利於人類的一種有據可查的方式是提供農業服務。我們吃的每三口食物中的一口,就會依賴蜂類授粉。事實上,蜜蜂為大多數傳統作物授粉,這是大多數人的主要食物來源。這些包括:香瓜、駱梨、蔓越莓、芹菜、蘋果、黃瓜、藍莓、奇異果、蘆筍、柑橘作物等等。統計顯示,如果蜂類授粉停止,食品雜貨店80%的食品將不復存在。

 

植物、花卉和動物都依賴蜂類。整個環境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蜂類。

 

3. 食物

 

蜂類在餵養人類和動物種群方面承擔著巨大的責任。只要人類文明存在,他們就能做得非常好。當談到依賴蜂蜜的時候,人類占據了領先地位。人類創造了一個數十億美元的產業,嚴重依賴於蜜蜂。蜂蜜對於健康的好處使其成為全球大量消費的天然食品之一。

 

其他動物物種依賴蜂蜜作為食物。例如,熊因為襲擊蜂箱而聞名。鳥類,臭鼬,蝙蝠,負鼠,浣熊和許多其他昆蟲也依賴蜂蜜來補充營養。這些入侵者不僅以蜂蜜為食,而且還消耗富含蛋白質的蜂類幼蟲。這似乎是蜂類和入侵者之間的不良關係,但它有助於維持依賴蜂群的動物。

 

動物和人類也間接依靠蜂類來獲得一些食物,如堅果、種子和水果。如果蜂類種群不再存在,這些植物將受損並死亡。這將最終影響依賴這些植物的動物和人類。蜜蜂在自然生態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種群的增加意味著動物和人類都會獲得更多的好處。

 

 

4. 自然之美仰賴蜂類

 

 

如果沒有花,很難想像這個星球會是什麼樣子。 這個星球的花卉景觀是由蜂類的自由行動創造的。 蜂類為花朵授粉,並為這個星球的驚人美景做出貢獻。 它們有助於延續花卉生長,並最終增強了昆蟲和鳥類等動物居住的迷人棲息地。

 

如果蜂類不復存在,人類的花園將不在盛開。 蜂類種群可以讓全世界數十億的花園在一年中的所有季節保持健康和美麗。 由於蜂類種群的集體行動,我們花園中的水果、蔬菜和花卉都很美麗。 野生植物也是美麗環境一部分,一樣由蜂類繁殖。 人們很難理解這些植物如何繁殖,但是有了蜂類,沒人需要擔心如何種植這些天然植物。

 

 

5. 創造野生動物棲息

 

蜂類在為其它動物和昆蟲建造家園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它們幫助授粉熱帶森林植物,為這些動物和昆蟲創造了家園。 溫帶落葉林以及稀樹草原林地也依賴蜂類。 例如,楊樹和柳樹是依靠蜂類進行授粉的一些樹種。 家庭花園也是數以百萬計的小生物的家園,如昆蟲,鳥類和許多其他動物。 花園裡的植物依靠授粉來成長和繁茂。 沒有蜂類,這些野生動物和昆蟲的家園就不會出現。

 

蜂群在創造不同的動物和昆蟲物種共存的複雜互聯生態系統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作為授粉者,牠們支持花卉、樹木和其它植物的生長,這些植物為這些生物提供了從小到大的家園。它們在創造和維持地球生物多樣性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最後一句話

 

蜂類種群的增加在很多方面都有利於環境。人類、動物、和昆蟲直接或間接依賴蜂類種群。當涉及到地球上存在的各種生物的食物供應時,它們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為大多數生物創造家園的野生森林和花園依靠蜂類來成長和繁茂。 蜂類種群的增加更有利於不僅僅是人類,還有其它動物和小昆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