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譯自:How to make a split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3217


20160902_01.jpg

簡單來說,通過將現有的蜂群分成兩個或多個部分來進行分拆。存在許多變化。事實上,進行分拆的方法,及其原因,與養蜂人一樣各種各樣。

進行分拆最常見的原因是:

  • 創造更多的蜂群
  • 生產核心群
  • 育王
  • 防止分蜂
  • 控制蟎蟲

 

雖然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可以進行分拆,但如果您希望成功,則必須遵循一些指導方針。

  • 使用過冬的蜂群。來自核心群或包裹的全新蜂群沒有良好分拆所需的資源。
  • 使用強群。如果你分拆一個弱群,你會得到更弱的 - 如果有的話。蜂群越大,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 分拆需要為其提供一隻蜂王,或它必須能夠產生一隻蜂王。
  • 如果您希望分拆產生蜂王,必須要有雄蜂。越多積極飛行的雄蜂越好。
  • 如果你希望分拆產生蜂王,還必須有新鮮的卵或新孵出的幼蟲、大量的護士蜂、花粉和蜂蜜。
  • 分拆的子脾必須模仿正常的蜂巢結構 - 工蜂幼蟲在中間,雄蜂幼蟲在工蜂幼蟲的外緣,花粉在巢兩側,蜂蜜在花粉的兩側。
  • 分拆需要以縮小入口的形式或防盜網保護免於被盜。

 

即使你做的一切都正確,分拆也不會總是成功。如果幾天之後沒有育王的跡象,你將需要添加更多的新鮮卵或新孵出的幼蟲。如果第二次還失敗,最好將分拆與另一個蜂箱重新合併。

最簡單的分拆方式是使用蜂量稠密的蜂箱,子脾跨越兩個育雛箱。養蜂人只需取下頂箱並將其放在它自己的底板上,蓋上蓋子然後走開。

但即使是那種簡單的分拆形式也需要一些關注才能獲得成功,尤其是如果你不知道蜂王的位置:

  • 如果您不知道蜂王的位置,請確保兩個箱子都有充足的新鮮卵或新孵出的幼蟲。
  • 確保兩個箱子都有蜂蜜、花粉和許多護士蜂。
  • 確定縮小入口。

 

最後,無論您進行哪種分拆,這裡還有一些其他注意事項:

  • 分拆蜂群和分配資源時,要專注於護士蜂的數量,而不是採集蜂的數量。如果你在自己的蜂場內(或在它的兩英里半徑範圍內)分拆,採集蜂將返回其原始的蜂箱或包含其蜂王的分拆箱。盡量忽略這些採集蜂,並專注於每次分拆中的護士蜂數量。護士蜂是分拆工作的關鍵。
  • 你可以把分拆群並排放置,沒問題。請記住,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蜂王的部分看起來就像沒有人在家。漸漸地,隨著護士蜂成為採集蜂,差異將會減少。別讓其中一部分的採集蜂數量嚇到你。如果分拆群正在培育蜂王,一切都按計劃進行。
  • 記住提供足夠的蜂蜜(或糖漿)和花粉(或花粉補充品),特別是對於幾乎沒有採集蜂的部分。由於該部分沒有從田野收集原料的勞動力,因此可能需要額外的補給品來培育第一批幼蟲。

 

即使聽起來很複雜,也不要害怕去嘗試。它運行得非常好,允許你增加蜂群的數量,並培育你自己的本地蜂王。頁面的底部主選單上分拆選項是您可以嘗試的幾種不同類型的分拆的鏈接,本週晚些時候我將添加另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