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make a swarm-control split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1120


20160917_03.jpg

蜂群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被分拆。養蜂人可能會為了增加蜂箱的數量、育王、增加工蜂數量、或防止分蜂而分拆一個蜂箱。根據您嘗試做什麼以及什麼時間做,有許多方法可以進行分拆。以下是我用來進行分蜂調控分拆的方法。下次我會討論這個程序的一些變化。

 

  • 在考慮分拆之前,您需要考慮設備。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但是當你發現你的蜂群已準備要分蜂而你卻沒有地方可以分拆是一種無助的感覺。所以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確定你帶著一些額外的箱子和巢框進入分蜂季節。

 

  • 一旦王台出現在子脾的底部或側面,分蜂就迫在眉睫了。您要麽將分蜂台移出蜂箱,要麽將蜂王移出蜂箱以進行分拆。

 

  • 我更喜歡將老蜂王移到一個新箱子中,而將分蜂台留在它們原來的位置,因為這模擬了實際的分蜂。以下就是我所做的:

 

  • 抓住蜂王。你不必實際限制她,但是如果你這樣做會讓事情變得容易些。無論如何,你必須知道她在哪裡。
  • 在舊蜂箱和新蜂箱之間分配巢框。例如,如果您有10個框,則在每個蜂箱中放5個。嘗試均衡幼蟲、花粉和蜂蜜,以便兩個蜂箱都有一些存糧。但是,請確定舊蜂箱有至少一個分蜂台,而新蜂箱有蜂王。
  • 排列巢框,使幼蟲置於箱子的中央,就在幼蟲外側放置含有花粉的巢框。添加至少一框蜂蜜。
  • 用空脾或巢礎框或啟工條填充箱子的其餘部分。

 

  • 現在你有兩個五框的蜂群,一個有蜂王,一個有王台。每個蜂箱現在都“以為”它已經分蜂。

 

  • 每個蜂箱中的護士蜂都會留下和幼蟲一起,但是採集蜂會回到老蜂箱。所以,會有幾天,舊的蜂箱相對於新的蜂箱顯得非常忙碌。隨著年輕的蜜蜂孵化,護士蜂成為採集蜂,新的也將變得比較忙碌。

 

  • 由於將大量存糧帶入新蜂箱前需要幾天時間,請確定它有充足的蜂蜜和花粉。加快速度的一種方法是確定新的蜂箱大部分都是封蓋蛹 - 它會比未封蓋的幼蟲更快孵化。
  • 為防止這個新的蜂箱分蜂,最好切除任何剩餘的分蜂台。再說一次,這是模擬一個真正的分蜂,因為在新建立的蜂中不會有分蜂台。
  • 舊蜂箱中不止一個分蜂台是可以的。同樣,它模擬了實際的分蜂情況,會有幾個分蜂台留在原始蜂箱中。第一隻處王出台後將很可能殺死其它的。

 

  • 一旦舊蜂箱中的王台封蓋,最多可能需要三週時間讓蜂王成熟、交配並開始產卵。如果你在那之後沒有看到卵,你可能需要提供一個蜂王、一個王台、新鮮的卵或非常年輕的幼蟲來維持蜂群的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