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make a walkaway split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1123


20170926 迎接秋繁 03.JPG

與需要知道蜂王下落的“分蜂調控分拆”相比,可以在不必找到蜂王的情況下進行簡易分拆。 設置簡易分拆的步驟很簡單:

  •     檢查要分拆的蜂箱的子脾並尋找卵。 在新蜂箱和舊蜂箱之間分拆子脾,確保每個蜂箱有許多卵、封蓋和未封蓋的幼蟲,以及足夠的護士蜂覆蓋整個子脾。
  •     就像在任何分拆中,排列框架,使子脾置於中央,兩側是花粉,然後是蜂蜜。 如果蜂蜜不足,請加入糖漿餵食器。
  •     關上蜂箱,走開。

 

無王群很快就會開始從非常年輕的幼蟲身上培育一隻自己的蜂王。 由於卵將在接下來的三天內孵化,它們將有許多新的幼蟲可供選擇,並且需要幾天才能完成。 分拆的有王群將繼續像以前一樣。

這種分拆的缺點是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建立起來。 工蜂從一隻新孵出的幼蟲中撫育蜂王,而不是從一個成熟的王台中撫育她。 在開始尋找新生卵之前,您需要再多等一周。 因此,不要在三週後檢查卵,而應在四周後開始檢查。

可以在看到任何分蜂台之前完成此類分拆。 但是,如果你在春季開始得太早,分拆可能會失敗,原因如下:

  • 對於小的分拆,夜間溫度可能太冷。 請記住,你有相對較少的成蜂和大量的子脾。夜間溫度必須相當溫和,以免幼蟲著涼。
  • 請記住,處王將需要與之交配的雄蜂。 在雄蜂充足之前,不要嘗試在任何類型的分拆中育王。

 

如果您在任何蜂箱中看到分蜂台,您通常不必擔心溫度或雄蜂,因為蜜蜂會等到條件適合分蜂時才開始建立分蜂台。 如果您不確定您的時間,請讓蜜蜂引導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