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make a cut-down split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1124


20171011_03.jpg

縮減分拆是蜂巢蜜生產者經常使用的一種特殊技術。縮減分拆的目的是通過盡可能地縮減蜂群必須照顧的幼蟲數量來極大化會採花蜜的採集蜂數量。

當只有少數幼蟲需要餵食,採集蜂會專注於帶回花蜜而不是花粉,而無需擔當育雛責任的護士蜂很快就會變成採集蜂。結果是在短時間內會有很多蜂蜜。

縮減分拆的時間點非常重要。要想有效,應該正好在大流蜜開始之前完成縮減。無論你將分拆組織得多好,如果沒有花蜜可以收集,它就不會產生更多的蜂蜜。

 

要進行縮減分拆

  • 找到蜂王。
  • 將蜂王和幾乎所有未封蓋幼蟲、蜂蜜和花粉放在一個新的蜂箱中。確定這些巢框被照顧未封蓋幼蟲的護士蜂所覆蓋。
  • 將封蓋幼蟲、一片卵脾和少量蜂蜜和花粉留在舊蜂箱中。同時減少這個舊蜂箱中的育雛箱數量,並添加空的儲蜜箱。(所以,如果有三個育雛箱,則減為兩個。如果有兩個育雛箱,則減為一個。在縮減育雛箱後添加儲蜜箱。)
  • 將新蜂箱放在不同的位置,這樣所有的採集蜂都會回到舊的蜂箱。

 

我知道這很令人困惑,所以試試這個:

螢幕截圖 2018-07-27 15.33.36.png

 

設置完成後,會發生以下情況:

  • 舊的蜂箱不會分蜂,因為它沒有蜂王或年輕的幼蟲。蜂群將從卵中培養出一個新的蜂王,但是當蜂群強大時,分蜂季節差不多結束了。

 

  • 這個舊蜂箱會比照顧一片卵脾之所需,多出很多的採集蜂和護士蜂。此外,所有封蓋幼蟲將很快孵化並取代護士蜂。

 

  • 因為蜂箱現在變得擁擠(由於育雛箱數量減少),許多新孵出的護士蜂會進入儲蜜箱並開始造脾 即使是在蜂巢蜜繼箱。

 

  • 老護士蜂也會變成採集蜂,但由於很少的幼蟲需要照顧,所以花粉需求量很低。因此,大量的採集蜂會像發瘋似地收集花蜜,並在很短的時間內製造大量的蜂蜜,並將之儲存在新建的巢房中。

 

  • 新的蜂箱也不會分蜂,因為沒有採集蜂。建立採集力量需要數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