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Festooning bees: lacework between the frames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056


undefined

在巢框之間,腿勾腿懸掛在一起的蜜蜂蕾絲花邊被稱為“花綵(festoon)”,其行為稱為“結花綵(festooning)”。蜜蜂在框架之間層層懸掛;有時,樣式與巢框本身一樣寬和深。如果你在春天造脾季節慢慢分開兩個巢框,你可以看到蜜蜂在框架之間像電線桿上的電線般地拉伸,直到它們最後鬆開。花綵通常只有一層厚,設計成開放和通風。

養蜂人對這種行為有很多解釋。有人說蜜蜂正在“測量”框架之間的距離,有人說這種結構就像一座鷹架,便於蜜蜂造脾,有人說蜜蜂只能從花綵位置分泌蠟。

無論如何,科學家們對花綵的這些功能缺乏信心。維爾茨堡大學世界著名的德國蜜蜂生物學家Jürgen Tautz說:“蜜蜂在建造新脾或修復舊脾時所形成的活動鏈的功能是完全未知的。”

研究人員MullerHepburn研究了南非開普敦蜜蜂的花綵。他們發現,某個年齡段的工蜂生產的蠟的數量與他們年齡組的其他相同,無論他們是否在一個花綵中。此外,他們發現大約一半的新蠟來自花綵中的蜜蜂,一半來自巢中其他地方的蜜蜂,冬天除外。在冬天,幾乎所有的新蠟都來自非花綵的蜜蜂。

在某種意義上,不知道它們為什麼會發生,使得花綵更加美麗。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