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譯自:Is it a swarm cell or a supersedure cell?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 Bee Suite

原文發表:2010511


在春繁期間,養蜂人經常搜尋分蜂台以確定蜂巢是否準備分蜂。 但是什麼是分蜂台?它與交替台有何不同?

首先,術語蜂房(cell通常是指附著在巢脾上的超大尺寸結構,其中將有一個蜂王被撫育。 這對於新的養蜂人來說可能會讓人感到困惑,因為到處都有規律的蜂房” - 實際上,巢脾只不過是一系列相互連接的六角形蜂房。 然而,當養蜂人談論蜂房(cell時,它們通常指的王台。

 

雄蜂和蜂王的蜂房

雄蜂房通常位於分蜂台附近,但不應與它們混淆。 雄蜂房通常在巢框的邊緣成群出現,並且可能有數百個。 它們比工蜂房大得多,有些人形容它們是子彈形的,雖然我猜想使用這個術語的人從未見過子彈。 我會將雄蜂房的表面描述為鵝卵石 不管怎樣,表面都是圓的,而工蜂房的頂部是平的。

鵝卵石紋理的雄蜂房。 blumenbiene拍攝的Flickr照片

 

王台非常不同。 完成後,它們看起來像花生殼 - 粗糙紋理、瘦長、整體可能是一英寸(2.5公分),並且它們垂直懸掛在巢框上。 一旦你看到一個全然完成並封蓋的分蜂台,通常為時已晚,無法停止分蜂,所以你必須學會在它們完成之前分辨它們。 牠們未完成的形式被稱為王杯。 王杯是準備給現有蜂王產卵的。

花生形的王台。 blumenbiene拍攝的Flickr照片

 

王杯:天然的和購買的

現在,更亂了。 養蜂人也使用術語王杯來描述用於育王的商業製品。 牠們的目的是相同的 一個產卵育王的地方 只是商業王杯用木頭、塑膠或蠟製成。 而你正在尋找的王杯是由蜜蜂製造的,並被某些人描述為茶杯形狀 - 雖然我認為它們看起來更像小碗。 在卵產入杯中後,蜂房被工蜂擴大成花生狀。

沿著巢脾邊緣的王杯。 blumenbiene拍攝的Flickr照片

 

現在,如果有人可以真正遵循這種描述,我會添加另一層混亂。懸掛在巢脾中間(或表面)上的王台通常是交替或急造王台。懸掛在巢脾底部的蜂房通常是分蜂台。但請記住,這通常並不意味著永遠。事實上,由於牠們沒有建築規範,牠們可以在任何牠們想要的地方建造任何類型的王台。

 

 交替台vs分蜂台 

交替台常常始於產卵後。蜜蜂知道牠們需要更換蜂王,開始給牠們選擇的幼蟲餵食蜂王漿。牠們在這個幼蟲(或幾個幼蟲)的周圍築起交替台,而它會從巢脾的表面垂下來。無論如何,分蜂台是為了分蜂而建,並不打算取代蜂王,只是為了撫育第二隻蜂王。這種方式,將會有一隻蜂王在分蜂群的部分,而一隻蜂王在留下的部分。

如果蜂群佔用兩個育雛箱,則分蜂台幾乎總是被發現懸掛在兩個箱子之間的上排巢框底部。當養蜂人尋找分蜂台時,他們經常只是傾斜上層育雛箱並檢查露出的巢框底部。

毫無疑問,這些是分蜂台。 首先,蜜蜂在兩個較大的巢脾之間建造了一個額外的巢脾。 然後牠們繼續沿著新巢脾的底部構築分蜂台。 注意它們與花生殼的相似性。 ©Rusty Burl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