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Splitting the top-bar hive with a shook swarm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163


今天我分拆了我的頂樑蜂箱。自從牠們從天而降並接管了被棄置的蜂箱以來,已經過了11個月。冬天有兩次我以為我正在失去它們,兩次我都把它們搬進園藝庫房以保持溫暖。但自從上週日以來,我一直在努力決定要如何處理它們。因為它們隨時準備分蜂。

通常情況下,我會找一個大的蜂箱,並將其分成兩部分。但是我只有一個頂樑蜂箱,頂樑脾並不適合朗氏蜂箱 我從第一天就後悔了。我終於做出決定,進行一個修改過的抖蜂。

我說“修改”是因為我不知道蜂王在哪裡。我現在還是不知道。頂樑巢脾很大,比深框還要深約6英寸。總共有22片,全部44面都完全覆蓋著蜜蜂。我不想騙自己從那些密密麻麻的蜂群中找到蜂王;我甚至試都沒試。

我在一個帶紗網的底板上放了一個深朗氏蜂箱,巢門口裝了蜂王防跑片以防牠們逃跑。在箱子裡面,我放了一片蜜脾,一個隔板餵食器,兩片空脾和六個新巢框。然後我把所有頂樑巢框抖到新箱子裡。到處都是蜜蜂。

一旦完成,我關上頂樑箱並將朗氏箱移動了大約300英尺。我原擔心每隻蜂都會飛回去,但我一定已經得到了相當數量的護士蜂,因為她們幾乎都留了下來。那是大約四個小時前。現在,看起來我有兩個強大的蜂群。

無論如何,我知道其中一箱沒有蜂王。所以我會繼續檢查卵,直到弄清楚哪一箱需要蜂王。另一個問題是,新蜂箱中沒有幼蟲,所以就算有蜂王,該蜂箱的蜂勢也會在第一隻幼蟲發育完成之前大幅縮小。在這方面,抖蜂非常類似於真正的分蜂。我可能會從我其他的朗氏蜂箱中挪幾片子脾來維持蜂勢。

程序進展順利且快速。最令我驚訝的是雄蜂的數量。正如其他人最近指出的那樣,這些自由形式的蜂巢是雄蜂城市。很難相信蜂群耗費這麼多的能量來培育雄性…可話說回來,是我有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