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Queen piping, quacking, and tooting  by Rusty / July 31, 2010


undefined

你的處女王后是否互相警告? ©Rusty Burlew

蜜蜂蜂王在其發育的某些時期發出特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已經被人類以各種方式描述 - 包括咩咩叫(bleating),喵喵叫(mewing),呱呱叫(croaking)和雁鳴(honking - 但是他們的意思达成了一些共識。

所有這些形容詞都描述了蜂王鳴叫的形式。鳴叫是處蜂王當她還在她的王台裡發出的聲音,或者是她一旦自由漫步於聚居地時發出的聲音。

由於當蜂箱中有不止一隻蜂王時,蜂王鳴叫更常見,因此人們相信鳴叫是一個信號,即處女準備好為唯我獨尊的榮譽而戰。在分蜂季節期間,工蜂聽到這種鳴叫聲可能會試圖將處女們分開,以便在需要時不止一隻蜂王可供運用。

交配過的蜂王有時也會在被釋放到蜂群中時鳴叫。這也可能表示她已準備好領導蜂群,所有成員都將明瞭並同意。

鳴叫很少發生,但當它發生時,那的確是一種令人驚嘆的聲音。我第一次聽到它時,我想到某種東西與蜜蜂完全無關的東西一定在那裡。 即使我知道鳴叫,並意識到我所聽到的,它仍然是一個驚喜。它的聲音非常響亮。

對於那些有音樂素養的人來說,蜂王鳴叫被稱為升G或降A,並且發生大約一秒鐘,接著是一串四分之一秒的脈衝。仍在王台中的蜂王製造短脈衝而沒有開頭的長嘟嘟聲(tooting),這被稱為嘎嘎叫(quacking)。

~~~~~~~~~~~~~~~~~~~~~~~

Youtube 上找到一個例子: Queen bee pi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