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Doing the Mississippi splits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243


我過去曾描述過許多類型的分拆,包括:

 

但是現在,當然,有人想知道密西西比分拆。我必須說,我就喜歡這句術語。它有韻律感。對我來說,這聽起來像是舞蹈、滑冰技巧或甜點。我想進行密西西比分拆,這樣我就可以聽到自己說出來。

那它究竟是什麼呢?像上面列出的任何分拆一樣,密西西比分拆是蜂群的分割。通過選擇一個大的蜂群並將其分成較小的核心群,這是一種增加蜂群數量的方法。

除了增加你的蜂群數量或取代冬季損失,分拆還提供了一種分蜂調控措施、干擾瓦蟎生殖週期、並鼓勵蜂王生產。它提供了將蜜蜂輪調到新巢礎上的機會,以及為了更新而累積新巢脾的方法。此外,它還可以建立易於移動的單元以便出售或轉移到其他蜂場。

有多少種分拆?我想這個數字僅限於設計它們的養蜂人數量。每個養蜂人都有各自的一套方法,使用稍有不同的群勢條件、時間、設備、或哲學。無可避免地,這些技術中的一些變得如此受歡迎或如此廣為流行以至於被命名。無論如何,重要的是要記住,蜜蜂,一種適應性很強的生物,幾乎可以處理任何類型的分拆 命名的變異對於飼養者而言比對蜜蜂更重要。

密西西比分拆的名稱是由商業養蜂人理查·阿德(Richard Adee)開發的一種技術,當時他在密西西比州過冬。 阿德把他每個成熟的“雙箱”蜂群各自分拆成四個核心群,給每個核心群提供等份的幼蟲、蜂蜜和花粉,然後用空框填充額外的空間。然後給每個單元一個王台並單獨留下直到新王交配。這種技術也被稱為“均等分拆”或“窮人分拆”。

但再提一下,不要在名稱上太計較。畢竟,這與任何其他流行的分拆沒有太大的不同,並且名稱是可以因人而異的。請記住,儘管技術存在差異,但蜂群分割和蜂勢增長的原則仍然保持不變。

但是,我仍然無法不想它。密西西比分拆的想法讓我感覺像在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