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make a overnight split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2529


 

如果您無法找到您的蜂王,但是您希望在分拆完成後知道她在哪裡,那麼隔夜分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缺點是需要兩天才能完成。

以下是基本步驟:

  1. 準備一個新的育雛箱以容納分拆。 新的育雛箱需要與原來的蜂箱大小相同; 因此,如果原群養於深箱,那麼分拆群也需要深箱。
  2. 給新箱蜜脾和粉脾各一,放在38的位置(或者如果你使用8框設備,放在27的位置)。
  3. 根據您的喜好,其餘空槽置入空脾、巢礎框或始工條。

 

第一天:

  1. 將準備好的育雛箱放在要分拆的強群蜂箱旁邊。
  2. 從新育雛箱的中間移除兩個或三個空框架並將它們放在一邊。
  3. 從強群中選擇兩到三框的子脾。理想情況下,這些子脾應包含封蓋蛹、幼蟲和卵。
  4. 將所有子脾上的蜜蜂抖回到強群蜂箱中。 最好是抖而不是刷,因為你不想傷害蜂王。
  5. 將子脾放在新育雛箱的中間。
  6. 在強群蜂箱中,將剩餘的子脾推向中間,並將空框放在子脾的邊緣。
  7. 將一個平面隔王板放在強群蜂箱上面。
  8. 將新的育雛箱放在隔王板上面。
  9. 蓋上上蓋。

 

第二天:

  1. 在夜間,來自強群蜂箱的護士蜂會向上移動去照顧幼蟲,所以現在你的護士蜂均勻地分佈在子脾上,而你的蜂王則位於隔王板的下方。現在,您帶一個底板(實心或網式)和第二個上蓋回到蜂箱。
  2. 將底板放在您想要放新蜂箱的位置。
  3. 取下包含子脾、護士蜂和外勤蜂的新育雛箱,將其放置在新位置的新底板上並蓋上上蓋。外勤蜂將返回原蜂箱,但護士蜂會留下和幼蟲在一起。
  4. 縮小新蜂箱的入口,以保護它免受捕食者和盜蜂的侵害。
  5. 從原蜂箱移去隔王板並換上蓋子。

 

您現在擁有帶著老王的原蜂群及以及無王的分拆群。在這一點上,你可以介入一個關在籠中的蜂王到分拆群,或者,如果分拆群中有卵,你可以讓蜜蜂培育自己的蜂王。在任一情況下,偶爾檢查子脾,直到你知道你有了產卵蜂王。

 

對於其他類型的分拆,請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