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How to make a vertical split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原文發表:2013228


這是分拆蜂群的最簡單方法之一,如果出現問題,很容易撤消。我將其稱為垂直分拆,但有些人將其稱為頂部分拆、上/下分拆或頂底分拆。像我描述的所有其他分拆一樣,它只是在分拆蜂巢的基本原則上做一點變化。

以下是進行垂直分拆的步驟:

  1. 從要分拆的蜂群中取出兩到三框子脾,並將其放置在空巢箱的中間。與任何分拆一樣,子脾應包含卵、新孵出的幼蟲和封蓋的的蛹 - 所有這些都覆蓋著護士蜂。
  2. 在子脾旁邊,添加至少一個含花粉的框和一個含蜂蜜的框。
  3. 用空脾或巢礎框填充箱子的其餘部分。
  4. 還可以使用空脾或巢礎框回填原始育雛箱。
  5. 將雙屏板(Double screen board)放在原始育雛箱的頂部。
  6. 將雙屏板的開口朝向原始蜂巢的背面,並確定開口通向上方的育雛箱。
  7. 將新分拆箱放在雙屏板上。
  8. 在新分拆箱的頂部蓋上蜂箱蓋。

 

其他考慮:

  • 如果你打算給新分拆群介入一隻蜂王,等待幾個小時或隔夜,再將蜂王從王籠裡放出來。除非你確定原來的蜂王不在分拆群中,否則不要在分拆群中介入蜂王。如果您希望分拆群產生自己的蜂王,請在三到四天內尋找王台。如果沒有王台,您可以在子脾的中間另外加入一框卵和新孵出的幼蟲。
  • 和任何分拆一樣,餵食是可選擇的,取決於分拆群的蜜、天氣、食物的多寡和分拆的規模。
  • 新的蜂王(無論是介入的還是自然的)開始產卵,您可以將分拆群從父母箱移到最終位置。

 

垂直分拆的優點:

  • 雙屏板允許熱量從既有的蜂群移動到分拆群。這意味著分拆可以在一年中提早完成。
  • 幾乎不需要什麼計劃就可以快速完成這種類型的分拆。如果你在蜂箱檢查中發現了王台,你可以將它們放在雙屏板上方的箱子裡,然後將原來的蜂王放在下面。你將在幾天內有一個新的蜂王。
  • 如果由於某種原因要停止分拆,您可以對蜂巢噴煙並移除雙屏幕。蜂巢將很快重新團聚,幾乎沒有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