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Washboarding bees arockin’ and alickin’

原文作者:Rusty / HoneyBeeSuite / August 28, 2010

 


 

20180911 搓板蜂.jpg

 

一種被稱為搓板搖擺的奇怪蜜蜂行為仍然得不到解釋,但觀察起來很有趣。工蜂聚集成大群要麽在蜂箱內,要麽在箱外- 來回晃動,同時舔著牠們下方的表面。這個動作被比作在洗衣板上搓衣服。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局(USDA-ARS)蜜蜂研究實驗室的Katie BohrerJeffrey Pettis研究了搓板蜂並發現了許多事情。

 

  • 這些搓板蜂都是工蜂。
  • 他們在13日齡時開始搓板。
  • 搓板的峰值發生在15-25天之間的工蜂身上。
  • 搓板從大約上午8點增加到大約下午2點。然後保持不變,直到晚上9點。
  • 當給出三種不同的表面時,隨著表面變得更有紋理,搓板增加。石板產生最多的搓板,其次是未上漆的木材,然後是玻璃。然而,表面類型的資料沒有產生統計上顯著的結果。

 

一些養蜂人注意到,在流蜜結束時,搓衣發生得更頻繁,而其他人發誓蜜蜂會清理你放在蜂箱入口處的任何顆粒。其他來源聲稱這種行為拋光表面,從而消除了致病生物可能聚集的粗糙斑點。然而,除了猜測之外,沒有人能夠提供具體的解釋。

有關非常酷的搓板視頻,請單擊下面的鏈接。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每隻蜜蜂的後四條腿往往停留在一個地方,而前兩條腿完成所有的工作。這個出色的視頻由Jimmy Yen提供(P.S. 原帖視頻已消失,改用我自己的)。

https://youtu.be/58pK9MDZj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