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Two queens in one hive      by Rusty / July 8, 2011


20181006.jpg

雖然我們被教導說兩隻蜂王不能在一個蜂巢中存活,但它經常發生。它最常出現在一個交替王台孵化了而原始蜂王還活著的時候。處王女兒歷經孵化、交配,並開始與她的母親一起產卵。這通常是暫時的情況,但它可能持續幾週甚至幾個月。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認為它比我們所認知的更頻繁。我們經常尋找蜂王,然後一旦找到她就退出以為只有一隻。在這個假設下,很容易錯過第二隻。

下面的照片來自一個準備分蜂的蜂巢。許多分蜂王台排列在巢脾上,有些已經孵化了。其中一個可能是新出台的處王。兩隻中較黃的(第一張照片)既小又靈活,跡象顯示可能是處王。雖然蜂巢通常在處王出台前分蜂,但寒冷多雨的天氣可能使分蜂群無法按時離開。

我在這個蜂巢中找到的第一隻蜂王。 她身材矮小,腹部淺色。

 

第二隻蜂王身材較大,腹部較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