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Warre Hive


 

沃瑞蜂箱(Warré Hive)是一種垂直的頂樑蜂箱(Top Bar Hive,易於構建和使用。 成本約為標準十框朗氏蜂箱(Langstroth hive1/31/4 Warré(發音為war-ray)蜂箱很容易管理和維護。 垂直的頂樑蜂箱像是沃瑞蜂箱,也被稱為分層或多層頂樑蜂箱,是對蜜蜂友善的,因為它讓蜜蜂建造自己的巢脾。 蜂巢的建造通常在上層蜂巢之下(最底部),這意味著新的蜂箱被添加到蜂巢的底部而不是頂部。 這可以促使蜜蜂以自然傾向往下建造一個更健康且更適合自己需求的蜂巢環境。

 

沃瑞蜂箱的特徵

沃瑞蜂箱有一個簡單的蜂巢箱,沒有框架。 蜜蜂從固定在每個箱子上的頂樑上往下築出自己的蜂巢。 被褥箱為蜂巢提供了一個隔離層。 它位於最上面的箱子頂部的屋頂下,如下圖所示。

 

沃瑞蜂箱很容易使用您的建材供應店提供的材料製作。沃瑞蜂箱的設計使其不會在你繁忙的日程中耗費大量時間。簡而言之,對於那些有興趣以簡單、自然和健康的方式養蜂而不使用刺激性化學品或藥物的人來說,沃瑞蜂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沃瑞蜂箱的描述

沃瑞蜂箱包括一系列同樣的箱子,配有頂樑,但沒有框架。其基本設計和使用功能可歸納如下:

  • 蜂箱內部尺寸300 x 300 x 210 mm,外帶突出手柄
  • 八根以36 mm中心為準,24 mm寬的頂樑,置於每個箱子的槽口(沒有框架
  • 每個頂樑下有蠟質起始條(無巢礎
  • 平坦的地板,缺口120 mm寬的入口,停機坪
  • 粗織布覆蓋於頂箱的頂樑上
  • 100 mm高的木質被褥箱,裝滿稻草、鋸末、刨花等,置於粗織布上
  • 山形屋頂包含通風的閣樓,並透過防鼠板與被褥隔開

 

以下是沃瑞蜂箱的更多功能:

  • 蜜蜂在第一層(頂層)箱子中建造天然巢脾並向下延伸進入另一個箱子
  • 新箱子由底部添加
  • 在大流蜜之後,從頂部收穫一箱或多箱蜂蜜
  • 蜜蜂冬天在兩箱巢脾上至少要有12公斤的儲備(法國)
  • 透過瀝出或經由在籃子中離心巢脾來收穫蜂蜜
  • 在春季訪問時,蜂巢擴展一或多個箱子,包含起始條或巢脾

 

沃瑞蜂箱的歷史

 

沃瑞蜂箱(也稱為國民蜂箱)由埃米爾·沃瑞(Emile Warré1867-1951)在法國開發。 沃瑞在嘗試了350多種不同設計和類型的蜂箱後,開發了國民蜂箱(People's Hive)。 他的目標是找到一個簡單、自然、經濟且對蜜蜂友善的蜂箱系統。 結果就是國民蜂箱(People's Hive,法文:Ruche Populaire)。 他在全民養蜂(Beekeeping for All”  一書中概述了蜂箱的構造和操作。本書英文版免費下載 如果您有興趣,還提供英文版沃瑞蜂箱計劃(English Plans for the Warre Hive)。

不過,沃瑞的發現並不孤單。 1783年,一位名叫Johann Ludwig Christ的德國養蜂人開發了一種幾乎與沃瑞相同的養蜂系統。 在日本,許多養蜂人仍然採用類似的養蜂系統,自日本歷史上的江戶時代(西元15861911)以來一直在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