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譯自:Tree Hive Bees — Scientific Research To Save The Honeybees  By fred / Aug 7, 2015


Tree hive.jpg

編者按:過去九年來我一直在研究蜂群崩潰失調(CCD),與作者不同,我的理解和發現表明,系統性殺蟲劑是蜂群崩潰失調的核心。 這些毒藥攻擊免疫系統,使蜜蜂無法克服它們通常能夠做到的事情。 再者,今天有超過800篇科學論文將這些系統性殺蟲劑與我們的蜜蜂以及我們的生態系統的消亡聯結起來!

 

樹巢蜜蜂維持在高處

Lynn Royce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蜜蜂研究員和昆蟲學家,她的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蜜蜂,她現在正投入蜂箱本身的結構和他們原生環境中的生態系統。

正如 Royce 在下面的視頻中解釋的那樣,蜜蜂自然地在樹洞中建造它們的蜂巢,平均離地面近30英尺 至少在美國東岸,這些資訊記錄在案。很明顯會有廣泛的變化性,這取決於不同的樹種,也就是在美國西北部,道格拉斯冷杉相當突出,而且很可能有更高的平均蜂群高度,距離地面高達50英尺。另一方面,橡樹和楓樹更有可能接近30英尺大關。

影片:https://vimeo.com/134693122

在自然界中,蜂群非常分散,粗略估計平均每1/4英畝(約1分地)有13個蜂群。相比之下,商業養蜂業的平均種群密度可能接近1/4英畝區域內高達60個蜂群,蜂箱放置在地面上或靠近地面。

 

在低處

靠近地面,蜜蜂很容易受到許多掠食者的影響:黃胡蜂、負鼠、浣熊和臭鼬,這些本來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威脅。

它們的自然環境還有其他特徵,需要進一步的科學研究,而這正是 Lynn Royce 的工作重點。

在天然的樹洞中,被蜜蜂敲落的瓦蟎不太可能爬回蜂巢區。這點引發了一個撩人的問題:瓦蟎的數量可以在不使用箱內殺蟲劑的情況下更好地進行管理嗎?瓦蟎和殺蟲劑是被認為會削弱(施壓)蜜蜂的兩個因素。

樹洞通常比標準蜂箱厚得多,因此能夠更好地應付極端的熱和冷。由於其封閉的空間,在樹洞底部形成的雜物箱是潮濕的,並由有機營養物、鋸屑和生物體組成。在這個微生態系統中,是否有益的捕食者和微生物(病毒、細菌、蠟蛾等)也可以幫助蜜蜂抵禦蟎蟲?初步證據表明情況可能確實如此。

如果對蜂群崩潰失調(CCD)的理解是正確的,減少蜜蜂的一些壓力源可以提供足夠的緩衝,促使他們的種群反彈。但是,正如 Lynn Royce 迅速的聲明,還有很多研究尚未進行,而且所需的研究成本高昂且需要時間。作為世界上極少數具有這種特定關注點的研究人員,她需要公眾支持(意思是你!)來幫助她的工作。

這裡是一個目前被認為以這樣的方式結合而危及蜜蜂的因素列表:

  •     害蟲,特別是瓦蟎和自然疾病
  •     蜂箱和田間作物中的農藥暴露
  •     由於單一作物耕作方法和除草劑的廣泛使用而導致飼料植物的損失
  •     商業養蜂做法使蜜蜂負擔過度
  •     氣候變遷(這也可能增加病蟲害的流行)

 

對於那些認為這是杞人憂天的人,請查看英國衛報中關於組美國立法交流委員會(ALEC)的這篇文章Royce 說:“他們不了解養蜂的動態以及這些累積損失對商業養蜂人的重要性。”

儘管蜂群在某一年可能會失去平均30%的種群,但這是一個平均數字。一些養蜂人遭受了更高的損失,而其他人則不那麼嚴重。任何重大損失,意味著潛在的兩個重要收入來源的減少。第一,當一個蜂群失去大量的蜜蜂時,第二年蜂蜜產量會減少,因為養蜂人必須通過分拆現有蜂巢的一部分來補充他的蜂群,以便開始一個新的蜂群。養蜂人必須購買額外的蜂王,每個23萬隻蜜蜂的新蜂群需要一隻蜂王以重建蜜蜂群勢。反過來,這意味著養蜂人也將少了(或沒有)手邊多餘的蜜蜂出售給其他商業養蜂人。

蜂王也不一定便宜,取決於交易數量,一隻(美國的)蜂王可能花費1550美元。育種蜂王花費更高。育種蜂王需要一年的時間來發展,以便對養蜂人所需的基因特徵提供更好的保證。

所有這一切都是說蜜蜂確實是陷入危險的。甚至於,商業養蜂人和依靠蜜蜂為其作物授粉的農民的未來生存能力也存在風險。在歐洲,科學家總結出的證據強烈到可以建議暫時禁止使用一種特殊類型的系統性殺蟲劑,即新菸鹼類。

自從它們在1990年代推出以來,它們的使用與已觀察到的一些大規模死亡有關。儘管在某些案例中有直接的證據,但人們並不相信突然又神秘的蜜蜂消失(後來被稱為蜂群崩潰失調,簡稱 CCD)僅僅由單一的病原體引起。相反的,目前的科學共識似乎與多種因素組合的想法相結合,這些因素在結合時最終會導致我們在CCD中看到的結果。雖然科學證據並未明確建立這些強效殺蟲劑與CCD之間的聯結,但至少在這個國家,一些美國專家懷疑存在重要聯結。

Royce 幫助蜜蜂的努力讓我想起了另一位科學家 Temple Grandin 的努力。Grandin 想像著卑微的牛如何理解其當下的環境,特別是在比如被驅趕通過屠宰門這樣充滿困境的情況下。憑藉著她的研究和她對這些動物的天生敏感性,她一直幫助養牛業重新設計屠宰設施,並製定新的管理辦法,以減少對這些敏感生物施加的壓力源。

類似情況,Royce 正指望著大自然以便更好地了解蜜蜂如何應付其原生棲息地。她正在尋找也可以適用於商業環境中的蜜蜂的線索,用以抵擋CCD並幫助恢復其種群的健康狀況。雖然不迷人,但如果我們要學習如何幫助蜜蜂更好地應付快速變遷的世界,基本的蜜蜂研究至關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