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譯自:Bee Bread & The Truth About Bee Pollen! / Oct. 29, 2014 by Kyle Vialli


 

你知道蜜蜂真的不吃蜂花粉嗎?當我發現蜜蜂實際上不吃花粉時,我大吃一驚。 但我發現到更令人驚訝的。 在這篇攝影文章中,您將了解為什麼蜜蜂不吃蜂花粉以及這可能會對您產生什麼影響。

蜜蜂採集的主要食物有兩種,即花蜜和花粉。蜜蜂採集花蜜,製成一種酶促活化、部分發酵的食物,叫做蜂蜜(honey。他們收集花粉來製作一種乳酸發酵、酶促活化的食物,叫做蜂麵包(bee bread。是的,沒錯,人類不是唯一有目的地發酵食物的人。對於蜜蜂來說,蜂蜜是他們的主要碳水化合物來源,蜂麵包是他們的主要蛋白質來源。事實上,蜂花粉(bee pollen有點用詞不當。在英語之外,許多其他語系只是將其稱為花粉(pollen花粉(flower pollen;它畢竟只是收集的花粉;在這個階段,蜜蜂還沒有真正對它做過任何事。

作為一種蛋白質來源,蜂花粉具有巨大的潛力,但在正常情況下,原始形態的花粉既不能充分消化,也不能為我們的蜜蜂朋友提供足夠的營養。沒有適當發酵成蜂麵包的花粉不能被蜜蜂所消化。造成這種情況的部分原因是花粉核心籠罩在一層纖維素中,而蜜蜂和人類都無法(通常來說)打開並消化得很好。另一個原因涉及到許多花粉具有保護性、相當難消化的蠟塗層。眾所周知,大自然有自己的防禦能力。

看看這些單獨的花粉粒在高放大倍數下實際看起來是什麼樣的。中間大顆的是來自南瓜花的花粉,它甚至看起來有一些非常強大的防禦。

那麼蜂麵包是什麼,它是如何製作的?

蜂麵包是一種煉金術般的蜜蜂創作,由約25%的蜂蜜或花蜜,70%的花粉和蜜蜂唾液製成。這唾液與蜂蜜/花蜜一起,以多種天然益生菌和酵母菌植芽於花粉。這些全都需要啟動基本的發酵和預消化行動。 內勤蜂緊緊地打包花粉放入巢房中,並將其與其它前面提到的成分混合。 幾週後,發生了巨大變化。蜂麵包已經製成。

下面你可以看到發酵開始時巢房中不同顏色的花粉球的兩張照片。 隨著發酵過程的發展,色彩顯現並且花粉壁被分解。蜂麵包也被稱為仙饈(眾神的食物)或別加(Perga),並且已經被使用並崇敬了幾千年。

那麼蜂花粉與蜂麵包相比如何呢?可能最重要的變化涉及蛋白質。不僅蛋白質品質得到改善 - 即蛋白質的生物利用率顯著提高,而且許多蛋白質已被預消化成它們的成分氨基酸,使得吸收明顯更容易。從蛋白質品質(消化率)的角度來看,蜂花粉根本無法和蜂麵包相比。

在蜂麵包內部,許多維生素的價值也有所增加,維生素K實際上是第一次出現。抗氧化劑濃度和酶水平也顯著升高。更有甚者,花粉中冬眠的大量有效營養儲備現在可以充分利用,尤其是鋅、鎂和二氧化矽等礦物質,它們通常緊密地結合在花粉的纖維素內部。

感謝預消化的過程和蜂蜜的添加,蜂麵包是一種強效、能量豐富的食物。甚至益生菌產生的乳酸也會在我們體內轉化為葡萄糖。蜂麵包的另一個同樣重要的優點是它大大延長了花粉的壽命。您看到新鮮花粉的壽命非常短,如果沒有妥善儲存(例如冷凍),花粉會很快死亡。然而,蜜蜂已經研究出如何通過製作蜂麵包來延長花粉的壽命超過一年。

這就是蜜蜂麵包收穫時的樣子,注意它保持了巢房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