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譯自:The mites are the same old mites

by Rusty Honey Bee Suite / December 8, 2018


honey-bee-63023_640.jpg

不要被外觀所迷惑。蟎蟲喜歡在腹部下方的腹節之間挖掘。一旦他們抓住腹部,他們就可以開始取食了。取食於成年蜜蜂的蟎蟲不容易看到。

 

每當我認為我已經寫了關於瓦蟎的最後一篇文章時,其他的東西又出現了。這一次,是個關於如何治療蟎蟲的問題,因為我們現在得知蟎蟲是吃脂肪體而不是血淋巴。

基於我所讀到的內容,我想說如果您遵循當前控制瓦蟎的最佳施做方法,您不必對您的蟎蟲管理計劃做任何變更。目前的施做方法是根據什麼效果最好而制定的,不論蟎蟲吃的是什麼。有一天也許會改變,特別是如果有人根據新資訊開發出不同的治療方式。但就目前而言,它在該領域並沒有太大變化。

這蟎還是同樣的老蟎 只是我們對它們的瞭解已經更新了。 無論如何,這些新資訊的確有助於解釋我們在被蟎蟲侵占的蜂群中看到的許多事情,這有助於解釋為什麼事態會如此急轉而下。

 

發現

Samuel Ramsey 博士發現蟎蟲不會單吃血淋巴。相反地,他們找到蜜蜂腹部發現的脂肪體。因為脂肪體實際上是浸泡在血淋巴中,所以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早期研究人員會遺漏這項關聯。

Ramsey 還了解到,在成蜂身上發現騎乘的瓦蟎(尤其是那些在腹部腹側的)實際上是咬住蜜蜂進食。就像乘坐火車餐車的用餐者一樣,這些蟎蟲在蜂巢附近漫遊時正在大快朵頤。這可不是好消息。

直到這個發現為止,理論是蟎蟲寄生在發育中的蛹上,就在封蓋之前進入巢房,然後在封蓋巢房下面進食。我們還相信,在蜜蜂出房後,蟎蟲有一個攜播階段,而這就是我們偶爾會在蜂巢中看到或騎乘在蜜蜂身上的攜播蟎。

但是,攜播phoresy)是一種生物體騎乘在宿主身上而不是寄生蟲的情況。這個新的資訊告訴我們,蟎蟲騎乘在成蜂身上時不只是攜播,而且也是在此階段寄生。基本上,我們現在知道蟎蟲一生都在進食:在巢房蓋下,它們以蛹為食,遊乘在蜂巢中,以成蜂為食。

 

蟎蟲治療

多年來,標準建議是在冬季蜜蜂發育之前對您的蜂群做蟎蟲治療。對於北美大部分地區而言,這意味著在八月份進行治療,以便在月底之前完成治療。

9月或10月開始出房的冬季蜜蜂是長壽蜜蜂,它們要維持蜂群直到春天來臨。在健康的蜜蜂中,脂肪體充當蛋白質儲備,即使在花粉不足的情況下也能讓春季的雛蜂發育。如果這些蜜蜂不夠健康強壯,它們撐不到春天,或者它們沒有足夠的蛋白質儲備來餵養年輕蜜蜂。

為了保持冬季蜜蜂健康並防止病毒感染,蜂群必須在進入秋天時幾乎沒有瓦蟎。如果治療延遲到冬季蜜蜂出生後,治療效果不大。例如,11月份的治療會殺死蟎蟲,但它不會幫助已被病毒感染的蜜蜂。通常,一個太晚治療的蜂群會像沒有治療的一樣迅速崩潰。

Ramsey的發現之前,我們相信冬季蜜蜂的弱化主要是受到病毒感染。這可能仍然是正確的,但現在我們知道蜜蜂的脂肪儲備也會被蟎蟲折損,這種情況會縮短它們的生命,或者即使它們沒有病毒也無法餵養雛蜂。

 

治療前監測

至於北美的治療時間表,八月仍是蟎蟲治療的最重要時段。根據您當地的情況,您可能需要更頻繁地治療,但夏末治療是最關鍵的,特別是在時間安排方面。

無論如何,蟎蟲的監測至關重要。如果您不需要,就不應該進行治療,並使用酒精清洗(首選)或糖粉滾動監測蟎蟲將為您提供所需的資訊。治療後,您應該再次計算,以確保治療有效。如果你是一個“無治療”的養蜂人並找到一個崩潰的蜂群,考慮在它的蟎蟲負載傳遞到你的其他蜂群、鄰近蜂群或野生種群之前銷毀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