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譯自:How much will it cost to start beekeeping? 

                      By Rusty Honey Bee Suite / January 20, 2019

 


 

 

除了蜜蜂和蜂箱,你可能想要一個噴煙器、蜂刷、起刮刀、手套、防蜂服。Pixabay照片

 

以前,我相信開始養蜂的成本不高。幾百美元就可以給你一個像樣的蜂箱、基本配備和一籠子包裹蜂。但是,一切都變了。

最近在Bee-L(一個關於蜜蜂生物學研究和資訊討論的論壇)上的一次談話中,人們報告了3磅的包裹蜂加一隻產王,平均價格不含運在130美元到185美元之間。一些離群值達到200美元。當然,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住在哪裡,因為運送活體蜜蜂是一項昂貴的考驗。如果你住的地方距離包裹產地不遠,通常可以得到較好的交易。

 

從兩個蜂箱開始

因此,如果你從兩個蜂箱開始,這是強烈建議,蜜蜂單籠將可能花費至少250美元。另外,你需要添加蜂箱的成本、一些基本的配備、以及消耗品。

我原本打算弄清楚現今開始養蜂大概要花多少錢,但商品的價格和品質變化很大。我最終決定,幫你計算出一些數字更可能會幫了倒忙,所以我打算跳過這一部分。

 

蘋果和橘子

對於一個新手養蜂人,蜂箱套件變化非常多,很難比較。例如,今天一個Mann Lake(養蜂設備供應商)的基本的朗氏蜂箱 ― 包括一個套疊鋁皮上蓋、內蓋、8框深育雛箱,並具有紮實的底板含缩口條 ― 報價在 99.50美元(訂單金額超過100美元免運費)。在自流蜜蜂箱(Flow Hive)網站,經典雪松套件 ― 包括有一個山牆屋頂、內蓋、儲蜜繼箱含6片自流蜜框、育雛箱含8片巢框、紗網底板、和隔王板 ―  報價 699美元加49美元運費。

新手養蜂人可以上網、看照片、爬文,但我認為新手很難知道他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依我看,這些設備都不適合初學者,這就是套件的問題。但我的觀點是,根據你的需要,在買蜂之前,只需要兩個簡單的啟動蜂箱,價格可能在200美元到1,500美元之間。

而且不要忘記,你可能希望把這個新的蜂箱放在蜂箱架上。如果你有工具和技能,你可以輕鬆地製作一個,否則將蜂巢架的成本加到選項清單。而且不要忘記,你很可能需要為每個蜂箱提供某種餵食器,尤其是在春天啟動包裹蜂時。

 

工具和配備

基本工具是一樣的。您可以為防蜂套裝、噴煙器、起刮刀和一支蜂刷支付任何費用。 再說一次,在你開始動手做之前,很難知道是什麼讓你感到自在。只穿牛仔褲和面紗就夠了?也許防蜂夾克會有效。或者你有時覺得需要一件連身套裝?只有你能找到答案。

許多養蜂人也喜歡用蒸發器除蟎,根據類型和特性,蒸發器可以從大約8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緊接著,如果你沒有現成的,你還需要一個12伏電池、一個防毒面罩和手套。

 

消耗品

消耗品不是很貴,但是你可能需要除蟎、糖、噴煙器燃料、以及也許是花粉補充品。所有這些東西的需求是不一定的,當然,取決於你的個人情況,但如果你正在編列養蜂預算,記住所有這些的可能性。

如果證明你確實有了蜂蜜收成,接下來呢?如果你要提取它,你準備買、租或借一個搖蜜機?每個選項都有優點和缺點。然後你可能想要過濾蜂蜜,並把它放進像罐子的容器裡。如果你打算銷售它,你可能想要有標籤。等等. . .

 

其它估算

早在九月份,鄉村網路(Countryside Network)的一篇文章 估計,開始養蜂的第一個蜂箱成本為500美元,每加一個多300美元。另一個網站 PreparingYourFamily.com 估計兩個蜂箱的花費在7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間,而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算出一個蜂箱花費700美元,兩個蜂箱花費1200美元。如果你剛剛開始,你應該閱讀這些,但我認為這三篇文章都遺漏了你想要包含在計劃中的一些東西。

 

做好準備

這裡的總結信息是做出相應的計劃。像許多探索一樣,您可能想要計算成本然後加倍,只是為了安全起見。 我討厭看到養蜂人在做好保持蜜蜂健康所需的事情之前就沒錢了。養育蜜蜂與養育孩子或寵物沒有多大區別,因為意外開支必然會發生。認識到可能出現額外費用對於做好財務準備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