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28 左手香膏 05.JPG

 

材料:

  左手香葉 500g(大葉種、小葉種均可)

  椰子油 500g(橄欖油、芥花油等植物油均可)

  蜂蠟:左手香油的20%適於製作左手香膏,25% 適於製作護唇膏

  精油:選擇性添加,種類隨意,可食為佳,每1020g 左手香油加1

 

20190301 大葉左手香.JPG

 

製作程序:

1. 摘取新鮮左手香葉500g,稍加清潔(或洗淨吹乾)。

2. 椰子油500g與左手香放入大同電鍋內鍋大致混合,外鍋一杯水,加熱(隔水加熱、微波均可)至左手香葉變為褐色即可。火候需控制,以免過多焦化物質產生。

3. 放涼至可觸摸的溫度,以過濾袋濾掉左手香葉渣,擠出左手香油約490g

4. 所得左手香油含有水分及雜質,靜置等待水分、雜質沉澱後,倒出上層較純淨的左手香油。

5. 測量已去除水分之左手香油重量365g,加入其重量20%(即73g 的蜂蠟小塊,加熱至蜂蠟溶化,加入薄荷精油36滴,攪拌均勻後即可注入螺紋鋁盒(或天地蓋鋁盒)等待冷卻,即成為左手香膏,止癢效果奇佳!

6. 剩下約38g20%蜂蠟的混合油,補充加入1.5g的蜂蠟以使蜂蠟比例升高至25%,加熱攪拌後注入唇膏管,冷卻後即成為左手香護唇膏。

 

20190228 蜂蠟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