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town.png

 

本文譯自:Varrao Bombs Are Real / Bee Culture

                  By Toni Burnham / December 22, 2016

 


 

請成為一個好鄰居

 

https://www.beeculture.com/wp-content/uploads/2016/12/1Downtown1.png

瓦蟎和畸翅病毒

 

在此尖刻的季節,我們也許都應該退場,但有些事必須要說:如果你不是培育或使用本土種的蜂王,或引入衛生產線(hygienic lines),你認為你正在做倖存者的儲備,你就是一個白痴。我很生氣,氣得手發抖。我的城市 “無治療(treatment-free)” 的鄰居們,你們剛剛才毀了我一個蜂群,一個非常珍貴的蜂群。事實上,我認為你們的(缺乏)努力對於可持續的、抗性蜜蜂的發展,實際上是一個障礙,可能是一個不可逾越的障礙。這裡甚至沒有提到你們在你們的地區(Fürst, McMahon, Osborne, Paxton & Brown, 2014)對本土蜂的打擊。我們的城市聚集養蜂場現在每隔幾個街區就有一個炸彈發射井瓦蟎工廠,這意味著當你們將害蟲大量注入到周遭的世界時,真正為生存而育種的養蜂人面臨著一個不可能的挑戰。

為什麼你會認為,一個百年歷史的基因瓶頸(美國本土蜜蜂的育種實踐和基因多樣性現狀,Cobey, Tarpy, & Sheppard, 2011),也許全國有50條商業育種蜂王產線,你可以從一個包裹或一個非本地的核心群扔進一個近親交配的無名之輩而奪得金牌?這就像每天帶著一個水桶到你的後院去接軟管噴嘴,認為其中一次會噴出香檳。你可以敲擊鞋跟並假裝表現得好像你將帶我們回到瓦蟎的前幾天,但如果你是在華盛頓DC這邊,我還真希望寧可你發現自己是在堪薩斯。(譯者註:上面這段是參考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的情節,故事的主人翁桃樂絲只要敲擊魔法鞋的鞋跟三下,就可以達成自己的願望,回到堪薩斯的家。)

抱歉了,堪薩斯。

我的故事是這樣的:我在美國國家植物園(National Arboretum)照顧著十個蜂箱中的一個。我的那箱是坐落於其中的華盛頓青年花園(Washington Youth Garden)的示範蜂箱,每年都有數百名孩子從一些社區中來接受教育,而這些社區恰好是來自歷史街區的古怪中產階級、中年前雅痞很難到達的。它由來自三所不同學校的三、四年級學生用支持授粉者的口號來裝飾。如果您在幾個月前看過我的文章,您還會看到這個特定的蜂箱也為花園籌集了超過一千美元和一大群朋友。所以我全力以赴:檢查它、餵飼它、測試它、並在臨界值上升時治療它。我們也和小蜂窩甲蟲(Small Hive Beetle)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所以那些捕捉器需要戒備。

到十月初,它們有了1.5個繼箱的蜂蜜、一個縮減的育雛巢、很多的工蜂、雄蜂已隨風而去、和一個自滿的守護者。我認為它們(蟎蟲)躲在裡面,並計劃在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溫暖的日子再次檢查。我在11月2日收到了青年花園工作人員的一段文字,無論如何,我鄰居的蜂箱和我的蜂箱之間似乎發生了很多混亂的活動。當我順道造訪時,我看沒什麼問題:我沒有打開蜂箱,因為溫度很低。到了11月17日,所有的蜜蜂(除了底板上一隻冰凍的蜂王和大約一百隻死掉的工蜂)都不見了。我的鄰居,史蒂夫博士的蜂箱以及其它八個由美國農業部在這塊基地其它地方照顧的蜂箱也是如此。

對於那些事後諸葛,讓我細述我發現的東西,以及我打電話諮詢的人。

有相當數量的小蜂窩甲蟲死在內蓋上,但四個巢箱中沒有一片黏了蟲子的巢框。沒有一個蠟蛾隧道或成蟲。有趣的是,15框的儲蜜變成了25框。我獨自標記的蜂王就死在儲蜜下方的頂樑上。下面有一個育雛區(帶著一圈花粉,但四周只有花蜜),在三片巢框的兩側大約有一個手掌大小的緊密封蓋蛹。每側可能有一個或兩個穿孔蓋。沒有瓦蟎尿(鳥嘌呤)晶體。登陸板(停機坪)周圍或蜂箱底部沒有蜜蜂堆。入口處沒有拖出的蛹。巢房中沒有頭。沒有怪味,沒有鱗片。

更奇怪的是,在這個乾燥的秋天,日照不足的年度流蜜之後,唯一對25框蜜脾的蜜滴感興趣的生物是黃胡蜂(yellow jackets)。我的車聞起來有蜜蜂、蜂蠟和蜂蜜的味道(這是對我老公感到抱歉的好時刻)。我喜歡安靜地開著車,搖下車窗,在小鎮裡轉轉,隨處可見各種蜂族訪客。大多數紅綠燈會看見一兩隻工蜂。但是Arboretum區的所有地方都是鬼城。

所以我開始撥號。首先,我打電話給 EAS(東部養蜂協會) 認證的養蜂人 Wayne Esaias 博士,他是 HoneyBeeNet 的創始人,並且在我做傻事時不會不好意思告訴我。您在上面看到的一些觀察是他引導我在最初衝擊後對巢框進行額外分析的直接結果。雖然這篇文章的所有文字都是我的(並且我在這裡提到的人會更好地管理情緒),但他的反應是類似 “見鬼了?” 我告訴他我會繼續追查下去,而他要求聽到我發現了什麼。

 

https://www.beeculture.com/wp-content/uploads/2016/12/2Downtown1.png

 

所以我打電話給我的蜂箱架鄰居,他是聯邦的昆蟲學家(我不確定如果我按姓名給他打電話,是否需要與一些%$#@!新聞辦公室打交道,而我的截止日期就在這裡,所以...)而他和我大約是同病相憐。我們比較了我們的管理:我們都發現了蟎蟲,我們都是在七月底/八月治療。雖然方法不同。我今年使用 Apiguard,與2015年的 MAQs 交替使用。我們似乎同意一般的 “哇,它們只是潛逃了!” 並且含蓄地提到蜂群崩潰失調(Colony Collapse Disorder)是無知和粗心的標誌。是的,我說過,他沒說。

所以我繼續追尋大型獵物。我打電話給蜜蜂知情夥伴(The Bee Informed Partnership的 Dennis vanEngelsdorp 博士,由於我的一些奇蹟(或他的錯誤),他接聽了我的電話。他問了我更多的事情:我有打開任何看起來很漂亮的封蓋蛹嗎?如果有,發現了什麼?好吧,呃,我沒有。

我從我那蜜蜂氣味的KIA後車廂抓出一個我拆解的蜂箱體,用一個開蓋叉取樣我可以拉出的任何蛹(那些還沒開始變成糊狀的)。子脾中央的每個巢房都有一隻母蟎。在紫眼階段,外圍的那些顯示出更多的變化:一些有瓦蟎,一些沒有。我被瓦蟎轟炸了。可能是在兩到三週前。像是11月2日。

是的,我知道有人對這種現象持懷疑態度,但我掌握了證據。

不尋常的行動可能是我的女孩們搶劫了 Steve 博士。我想我現在已經知道多出來的蜂蜜是哪來的。由於每個蜂群都分享了受到侵擾的財富,因此可能有一個摧毀蜂箱的骨牌效應橫掃整個植物園。我知道一個不幸的事實是,花園周圍的區域有許多 “無治療” 和 “無測試” 的養蜂人,有些是意識形態的,有些是太懶了。此外,華盛頓DC現在是一個巨大的重疊覓食區。

然後我打了電話給此份雜誌的編輯,告訴他這一切 ─ 然而,經過十多年的養蜂,這是件愚蠢的事情,─ 這個特別蜂群的喪失是我的錐心之痛,我沮喪到無法寫我的專欄。但他說了我剛剛講的事情。他幫我指出了這裡引用的大部分研究。

順便說一下,我的蜜蜂是衛生乾淨的(hygienic):我特意在一個養蜂場(姑隱其名以免傷及無辜)購買的。女孩們表現非常好:我的蟎計數只在臨界值附近起落,而我之所以防治蟎蟲主要是因為我非常喜愛這個蜂群,而對人性有著沉重的看法。但即便是麥可菲爾普斯(史上獲得最多奧運獎牌的游泳運動員)也無法在海嘯中游泳。在過去的兩週裡,每個巢房裡都有一隻蟎蟲;到最後,每隻成蜂身上都可能有一隻蟎蟲。世界上所有的裝扮都無法減少死刑的刑期。他們匆匆起航,留下媽媽。克萊門森合作推廣中心(Clemson Cooperative Extension)告訴我,剩下的蟎蟲會在幾週後死亡,我可以在那時將繼箱轉移到其他輕蜂箱,但我會冷凍育雛巢框。

而且我很害怕。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的“黃金女郎”身上,那麼其它二十幾箱比較缺少關愛眼神的呢?有多少可以過冬?我應該怎麼做才能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應該在什麽時侯做?我會在幾週內有任何蜜蜂嗎?當本文成型的時間點,打開其中任何一個蜂箱都太寒冷了。

我真的沒有答案,但願意引發熱議而不是沉溺於無助感。我的夥伴養蜂人(也是朋友)Jan Day已經成為一名本地的草酸燻蒸專家(她將把她的本田車開到任何地方,並且已經簡單裝設了大約30英尺長的跨接纜),我們一直在談論提供低成本,甚至免費的服務給今年冬天華盛頓的任何無子脾蜂箱。可能一次一個街區。我甚至去買了便攜式卡車引擎跨線裝置。我們的編輯說我應該買另一種不同的玩具,隨便啦。過去的兩年,我們一直在推動盛夏期間全面性、群體健康的治蟎方法。我想知道2017年7月是否可能採用類似的方法,用不同的殺蟎劑。

對於一個以憤怒開始並以心痛和粗略期待結束的專欄,我沒有一個好的結局。 如果你是一個城市養蜂人,或正考慮成為,我求求你幫助我在下一季有一個更健康的新起點。請測試、治療、了解和照顧您的蜜蜂。或者就留給願意這麼做的人。


https://www.beeculture.com/wp-content/uploads/2016/11/ToniBurnham.png

Toni Burnham將她的蜜蜂留在華盛頓DC的屋頂上。

 

在線找到我!

http://www.twitter.com/tonibee

http://www.citybees.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